1. 名紫砂壺鑒賞
張金城 《石瓢》
紫砂的燦若星河,杰出人物峰巒迭起 ,壘起了傳統(tǒng)工藝的歷史豐碑,紫砂的今日百舸爭(zhēng)流,后起之秀欣欣向榮,奠定了民族文化的來日方長(zhǎng)。
2. 紫砂壺名家排名大全價(jià)格
魚化龍紫砂壺的名家排名如下,
1.邵大亨之魚化龍,龍頭較小,壺身更注重流波的紋路。
2.黃玉麟被公認(rèn)為是做魚化龍此式的高手,可以說他的魚化龍頗有氣韻,無論是壺身波紋還是龍頭、魚形俱是精巧絕倫。
3.程壽珍之魚化龍,在壺流處也擬作龍頭紋樣,壺身龍頭更為明顯。
4.朱可心之魚化龍,更注重變化,其三彎流與扁式同樣別具韻味。
5.吳云根之魚化龍有黃玉麟之風(fēng),整體飽滿自然,壺身各細(xì)節(jié)都表現(xiàn)的非常到位,是黃玉麟之后做魚化龍此式最為出色的一名大家。
3. 紫砂壺名家大全
宜興紫砂壺名人名單有:中國(guó)工藝美術(shù)大師:蔣蓉等6位;陶瓷藝術(shù)大師:鮑志強(qiáng)等4位;江蘇省工藝美術(shù)大師顧紹培等4位;江蘇省工藝美術(shù)名人潘持平等13人;研究員級(jí)高級(jí)工藝美術(shù)師潭泉海等12人;國(guó)家級(jí)高級(jí)工藝美術(shù)師何六一等12人;地方高級(jí)工藝美術(shù)師邵新和等3人。等等紫砂壺名家排名――明代紫砂壺名家 【金沙寺僧】 【供 春】 【元 暢】 【時(shí) 朋】 【董 翰】 【趙 梁】 【李茂林】【時(shí)大彬】 【徐友泉】 【李仲芳】 【陳仲美】 【歐正春】 【邵文金】 【邵文銀】 【邵 蓋】 【陳信卿】 【陳正明】 【閔魯生】 【沈君用】 【徐令音】 【徐 展】 【陳子畦】 【陳光甫】 【沈君盛】【項(xiàng) 真】 【陳和之】 【陳挺生】 【承云從】 【周季山】 【徐次京】 【陳用卿】 【惠孟臣】 【沈子澈】 【項(xiàng)圣思】 【邵旭茂】 【陳 辰】 【梁小玉】 【蔣時(shí)英】 【邵二孫】 【閔 賢】 【項(xiàng)子京】 【陳煌圖】 紫砂壺名家排名――清代紫砂壺名家 【王友蘭】 【華鳳翔】 【陳鳴遠(yuǎn)】 【袁郁龍】 【金士恒】 【許龍文】【陳漢文】 【范章恩】 【惠逸公】 【潘大和】 【陳鴻壽】 【壺 癡】 【范莊農(nóng)家】 【味清老人】 【元 茂】 【許伯俊】 【繼 長(zhǎng)】 【徐飛龍】 【漢 珍】 【王南林】 【陽友蘭】 【楊履乾】 【邵盤珍】 【萼 圃】 【楊彭年】【楊鳳年】 【瞿應(yīng)紹】 【葛子厚】 【楊寶年】 【邵大赦】 【吳玉亭】 【邵景南】 【鄭寧候】 【馮彩霞】 【邵大亨】 【申 錫】 【蔣德林】 【何心舟】 【王東石】 【文 旦】 【范鼎甫】 【古蓮子】 【礦 成】 【鄧 奎】 【梅調(diào)鼎】 【潘虔榮】 【邵梭根】 【邵維新】 【史維高】 【楊季初】 【朱 堅(jiān)】 【趙松亭】 【瞿子冶】 【陳伯芳】 【朱石梅】【邵行然】 【范勤芬】 【張春芬】 【吳大澄】 【汪 淮】 【周永?!俊就鯑|石】 【陳光明】 【方曾三】 【楊繼光】 【蔣禎祥】 【陳介溪】 【邵基祖】 【張懷仁】【江案卿】 【吳月亭】 【圣 和】 【師蠡閣】 【思 亭】 【柏 原】 【黃彭年】 【謙 六】 【潘仕成】 【邵陸大】 【汪生義】 紫砂壺名家排名――當(dāng)代紫砂壺名家 【黃玉麟】 【程壽珍】 【俞國(guó)良】 【范大生】 【陳光明】 【汪寶根】 【汪寶洲】 【嚴(yán)光芝】 【魏忠明】 【葛寶林】 【鮑明亮】 【戈根大】 【彭再生】 【秦根林】 【諸葛伯勛】 【沈孝鹿】 【馮桂林】 【鮑六芝】 【邵全章】 【陳少亭】 【胡耀庭】 【范 占】 【李寶珍】 【陳經(jīng)耕】 【范錦甫】 【談堯坤】 【范澤林】 【邵寶琴】 【蔣祥元】 【顧德根】 【范林源】 【吳純耿】 【朱可心】 【高海庚】 【裴石民】 【王寅春】 【吳云根】 【任淦庭】 【施金庭】 【施福生】 紫砂壺名家排名 - 中國(guó)工藝美術(shù)大師 【顧景舟】 【蔣 蓉】 【汪寅仙】 【徐秀棠】 【呂堯臣】 【譚泉?!?【徐漢棠】 【李昌鴻】 【鮑志強(qiáng)】 【顧紹培】 【周桂珍】 紫砂壺名家排名 - 中國(guó)陶瓷藝術(shù)大師 【何道洪】 紫砂壺名家排名 - 江蘇省工藝美術(shù)大師 【鮑仲梅】 【徐安碧】 【邱玉林】 【李守才】 【季益順】【吳 鳴】 【徐達(dá)明】 【曹亞麟】 【謝曼倫】 【儲(chǔ)立之】 【毛國(guó)強(qiáng)】 【曹婉芬】 【沈蘧華】 【呂俊杰】
4. 紫砂壺名家款
1:石瓢壺
石瓢壺,壺身呈“金字塔”形,上小下大,重心下垂,使用起來十分穩(wěn)當(dāng),實(shí)用性很強(qiáng)。直炮嘴,出水爽利,三角壺把,易持握;橋梁鈕,壓蓋,三足底。
2:西施
西施壺,大家自然會(huì)想起古代“四大美女”——西施。顧名思義:西施壺形應(yīng)美若西施,或者說這種壺的靈感來源于西施。西施壺嘴如西施小口,壺身圓潤(rùn),倒把壺把,似美女倒垂的發(fā)髻,與那壺嘴貫通相融,倒茶時(shí),把手便是美人纖細(xì)的腰姿。
3:仿古
仿古壺,原本叫“仿鼓壺”,因?yàn)樗膲匦途褪欠抡展糯鷳?zhàn)場(chǎng)上的戰(zhàn)鼓制作而成,叫著叫著就成了“仿古”。
4:掇只壺
掇只壺,又被稱為“掇子”。壺形渾圓高貴,壺鈕扁圓,壺把渾圓如耳,帶圓底圈足。出自清朝中期制壺大師邵大亨之手。
5. 紫砂壺名家最新排名
崔燕的紫砂壺以年代來排的具體排名是:
2012年,作品《矮石瓢》獲中國(guó)精品茶具金羊獎(jiǎng)金獎(jiǎng);
2013年,作品《景舟石瓢》被安徽博物館永久收藏;
2014年,作品《大口石瓢》獲河南第五屆紫砂藝術(shù)節(jié)金獎(jiǎng);
2015年,作品《景舟石瓢》獲第十七屆中國(guó)工藝美術(shù)大師精品博覽會(huì)金獎(jiǎng);
2016年,作品《子冶石瓢》被無錫博物館永久收藏;
2016年,作品《仿古壺》被滄州市博物館永久收藏;
2017年,獲宜興市第三屆曼生杯陶刻大賽優(yōu)秀獎(jiǎng);
2018年,作品《報(bào)春》獲“2018工美新力量暨長(zhǎng)三角工藝美術(shù)新人新作大賽”金獎(jiǎng);
2019年,作品《大彬如意》獲安徽省第九屆工藝美術(shù)精品博覽會(huì)金獎(jiǎng);
2020年,作品《玉樽》獲第二屆“陶城杯”宜窯逸色“五朵金花”陶藝作品大賽金獎(jiǎng);
2020年,作品《漢瓦》被云南省博物館永久收藏。